“青蓝相继,薪火相传”——大阳城娱乐网平台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暨“青蓝培育工程”启动会举行

发布者: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59

 

 关注需求,共话成长;凝聚力量,共谋发展”。6月13日,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中国)有限责任公司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暨“青蓝培育工程”启动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成龙、公司党委书记徐玥、副经理(主持工作)张曦出席会议,学院各系部的负责人和青年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大阳城娱乐网平台青联会会长、公外研党支部书记张琦主持。

会上,浦解明、李成龙为大阳城娱乐网平台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暨“青蓝培育工程”启动揭牌。徐玥、张曦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首批“青蓝培育工程”导师聘任及结对仪式同期举行。在全场见证下,青年教师代表向结对导师献上鲜花以示礼敬,导师则赠书寄语青年教师,勇于探索、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大先生”。



启动会后,大阳城娱乐网平台青年骨干教师与华东政法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互访,两校青年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文化传承发展、外语教学科研等方面展开生动探讨,共同寻求破解难点堵点和实现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发展在于人才,人才系于青年”。公司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着眼提升学院队伍建设凝聚力向心力,增强青年人才培养活力创新力,把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贯彻落实到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骨干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中,构建具有鲜明外语特色的“青蓝培育”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

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依托青联会平台,打造“专业化培养锻炼、跨领域交流合作、多角度展示提升”的青年骨干成长大平台,推动学院的传统优势创新转型和多学科交叉融合,引导鼓励更多的青年人才崭露头角、脱颖而出,实现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创新发展。